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领导巡视高考考点
2020-07-07 18:33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叶国强 苏福彬) 7月 6日,县委书记庄永智、县长吕建成分别带队巡视高考考点。县领导康思坚、林海鸥、陈发源、颜一鹏、王洪杰、张敏辉等参加活动。

    庄永智到永春一中、永春侨中等考点巡视高考准备工作,详细了解考生情况、考场布置、后勤保障及食品安全等相关工作的准备情况。

    庄永智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立足各自职能,重点围绕考生就餐、住宿、考场、交通等方面,全力以赴做好综合保障工作。环保部门要持续开展静音行动,加大日夜巡查力度,及时督促学校及考生住所周边工地、娱乐等场所暂时停工、停业,为考生考试和休息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市场监管部门和学校要加强对考点食堂及周边饮食卫生安全检查,确保卫生工作万无一失;电力部门要有专人专班,保障考点的电力运作;公安、交管等部门要做好考场及周边的治安整顿工作,对考点周边和考场出入的主要通道进行交通管制,确保道路畅通无阻;各考点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做细做实服务工作,充分做好考生考前的心理疏导,及时做好防范恶劣天气及防暑降温工作,做好播音系统等相关设备调试和检修,确保考试正常运行。

    吕建成一行到永春三中、美岭中学,实地巡视各考点体温检测、监控室、驻校医务人员、隔离考场、考场布置等准备工作落实情况。

    吕建成指出,今年高考具有疫情防控等特殊性,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高考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复杂性,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完善预案、加强演练,考点工作人员要熟练掌握防疫基本技能和考点校内处置流程,确保应急处置有力有效;要细化重点环节工作措施,扎实做好考生服务工作;各考点要做好播音系统等相关设备的调试和检修,备好备用电源,确保考试正常运行;要组织力量维护好考点周边的环境秩序,有序引导送考家长不扎堆、不聚集,确保考生在安静、安全氛围下,发挥出最好水平。

    据了解, 2020年高考,我县共设置永春一中、永春侨中、永春三中、美岭中学等 4个考点 92个考场,考生 2614人,每个考点设 3个隔离考场、 2个备用考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