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10次会议召开
2020-07-22 17:39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陈博文)7月21日,县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1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研究《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议题,部署相关工作。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后,会议原则同意我县贯彻意见。同时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面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精准预报预警和指挥调度,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持续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要强化应急准备和抢险救援,提前做好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应急物资保障;要坚持把及时、果断转移作为首要防御措施,紧密衔接预警、转移、安置工作链条、责任链条,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要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敢于动真碰硬、务求标本兼治,确保彻底消除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全盘推进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咬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放松,抓细抓实下半年各项工作,全方位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在传达学习省委、市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会议精神后,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刻领会宣传思想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政治要求,围绕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推动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对照《条例》责任分工方案,逐项抓好落实。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不折不扣地执行“四个纳入”;要加大保障力度,制定完善支持宣传思想工作的政策措施,支持和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重点改革任务,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大对基层和农村文化建设投入力度,落实宣传思想工作的经费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