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2020年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召开
2020-07-24 11:34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林培枝)7月22日,2020年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召开。会议分析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庄永智、吕建成、康思坚、林海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庄永智指出,上半年有成绩也有压力,下半年要全力以赴稳当前,思考、做实增长支撑,要着眼长远谋发展,以生态立县,走绿色发展的路子。

    庄永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好、护好传统规模产业和特色有根产业,引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带动特色产业发展,老醋、香、陶瓷等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未来可期,围绕产业链招商引资,认真抓好项目对接,增资扩产,不断壮大特色有根产业;要发挥好我县独特的生态、区位以及人文优势,聚焦全域旅游发展,要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吸引人流,推动我县特色产业发展,促进产业升级。

    庄永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丰富旅游内涵,将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有机结合,立足优势,着力打造几条精品旅游线路和特色旅游目的地;要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通过“龙头+产业链”“龙头+小微产业园区”、以商招商等方式精准招商;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热情服务,把我县的优势转化为招商成效;要专人专班研究政策对接,用好专业机构资源,紧盯政策走向、政策争取、政策兑现等,把握住政策窗口期,吃透用好政策红利,不断加强我县基础设施、公共配套服务等建设;要加强作风建设,为全县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长吕建成指出,上半年我县经济大盘企稳回升,项目攻坚扎实有力,资源资产有效盘活。我们要认清当前形势、正视困难,坚定发展信心,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任务,主动作为、齐心协力,全面谋划推动。他要求,要着力抓经济运行指标调度,推动指标持续回升、平滑运行;要着力抓政策对接,落实既有政策,关注政策走向,积极争取政策;要着力抓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示范创建,按照“规划跟着战略走、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和项目跟着项目走”的要求,策划储备实施一批补短板强弱项的项目;要通过稳岗减负、技改升级、市场拓展等办法,着力抓好企业帮扶;要做实项目前期、破解征拆、资金、招商引资等瓶颈制约,着力抓好项目攻坚;要连片打造,融合发展,全力争取举办全省“农民丰收节”,着力抓好乡村振兴;要着力抓疫情底线、安全底线、民生底线、生态底线等任务,并做好督查落实。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守林部署我县开展“作风建设年”工作;县发改局汇报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县工信商务局汇报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技改、外经外贸、消费及电子商务等情况;各乡镇就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复工复产、下半年发展思路等依次作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