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全县“强基促稳”上半年工作分析会召开
2020-08-07 16:01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苏福彬 郑伟滨)8月6日,全县“强基促稳”上半年工作分析会召开。会议总结全县强基促稳上半年工作,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县领导庄永智、吕建成、郭宁、王文杨、陈守林、蔡英殿、颜一鹏、陈佩芳、余庆新、钱永新、王洪杰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庄永智要求,要强基固本,落细落实规定动作。抓好“海丝先锋·绿色崛起”达标创星、打通“末梢神经”监督全覆盖、社区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等三项行动。要丰富拓展基层治理工作抓手,在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不断创新,构建全新的社会治理格局。要更多从体制机制上化解风险根源、管控风险积累,及时阻断不同领域风险转换通道。各乡镇要落实属地职责,紧盯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敏感舆情等重点领域,全面摸排,做到心中有数。要把群众最需、最盼、最烦心的事情解决好,切实回应社会期待。

    庄永智强调,要打响品牌,做优做特自选动作。办好一批实事好事,让老百姓感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培育一批工作亮点,形成典型经验,加以推广。要讲究方法,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要从实际出发,抓节点推进。要排出任务表,形成工作明细,盯住进度,加紧推进。要统筹推进,把强基促稳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安排、去推动,为发展扫清障碍、提供保障。

    就贯彻会议精神,县长吕建成强调,要紧盯目标。进一步提升攻坚克难、化解矛盾、应对风险、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确保专项行动全面落实、高效推进。要塑造典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形成压力传导,确保责任落实。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堵点”“痛点”,努力培育一批具有永春特色的典型经验。要注重统筹。把“强基促稳”三年行动融入到日常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融入到各个时期的专项工作、重点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会上,各专项行动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依次汇报上半年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和下阶段工作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