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13次会议召开
2020-08-24 16:10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苏榆轴)8月21日,县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1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康涛书记来永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后,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广泛凝聚合力,引导党外人士坚定信心决心,聚焦全县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献计出力。二要抓好落实。紧密对接国家、省、市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我县实际,着力在基础设施建设、重大产业培育、体制机制创新、激发主体活力等方面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切实把我县“十四五”发展蓝图谋划好、描绘好。三要统筹兼顾。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持续推动经济加快回升向好。

    在传达学习市委康涛书记来永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后,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市领导的关怀和期望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守牢安全底线。运用好市里提出的安全生产“9+6”工作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和三年专项行动,针对“三合一”、 危化品、群租房、厂房分租等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坚持长短结合、分类处置,切实把隐患整改“最后一米”落实到位。要做好防汛防台。压实各级干部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和值班值守,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度汛。要巩固脱贫成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发挥“一库五机制”“一键报贫”等机制作用,确保全面建成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在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后,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准把握全会部署,紧密结合我县实际,在学用政策、理清思路、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要细化部署,注重与省、市《计划》及“十四五”规划衔接,让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要强化担当,上下同心,树立争先创优意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开展,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