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委书记调研重点企业
来源:永春新闻网 2020-09-04 09:47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郑树德 陈博文)9月1日,县委书记庄永智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县工业园区调研重点企业。县委副书记郭宁参加调研。

    庄永智一行先后到美律科技(福建)有限公司、泉州锦林环保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永春县南德针织时装有限公司、福建万家美轻纺服饰有限公司,走车间、看产品、听思路、解详情,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品牌发展、技术创新、外贸出口等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中,庄永智指出,面对疫情影响,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立足自身优势和特色,整合资源,铆足干劲,深挖增长点,实现企业平稳发展;要增强品牌意识,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苦练内功、增强实力,培育自主品牌,持续提高产品品质,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企业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管理成本;企业要正视当前的外贸形势,进一步转变经营思路,不断开拓更多国内市场,充分利用各类电商平台、拓宽销售渠道,挖掘国内消费市场潜力,寻求发展空间,切实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

    庄永智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深入企业一线,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解企业所困,进一步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各企业要熟悉国家产业政策,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推动自身转型升级,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前提下做大做强;企业要做好面对困境的思想准备,提前谋划布局,主动规避风险,切实保护自身利益不受损;企业要加强与高校合作力度,加大专业人才引进,促进企业发展;各职能部门和企业在信息对接、政策性资金争取等方面要加强沟通,并加大争取力度,支持企业发展,促进我县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