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委举办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线下培训
2020-09-09 08:58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郑树德 颜志庆 林培枝)9月8日,县委举办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线下培训。庄永智、康思坚、林海鸥等县领导参加。

    会上,县委书记庄永智作主题报告。庄永智指出,举办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线下培训目的就是要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的引导和带动作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推动学习贯彻更深入更具体。

    庄永智要求,各级干部要学深悟透,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乎全局、着眼长远、纲举目张的战略谋划;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和根本;要牢牢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要牢牢把握进行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既要积极主动,又要遵循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国家法律制度规定。

    庄永智强调,各级干部要坚信笃行,要落深落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到思想和行动相统一、责任和担当相统一、能力和作风相统一、管控和防患相统一。

    庄永智指出,要确保实效,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长短结合、整体推进,有力有效地推进新时代永春治理现代化,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政治责任,增强政治自觉,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要严格制度执行,切实增强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好执行的表率,带动党员干部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提高治理能力,树立鲜明导向,引导广大干部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能力;要鼓励探索创新,对看准的事情大胆试、大胆闯,及时总结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治理经验,推动制度和治理体系不断完善;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直面矛盾,敢于动真碰硬,在制度创新和治理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要鼓励各地各部门深化改革创新,大胆探索区域治理、乡村治理和部门治理、行业治理、网络治理等经验,总结推广一批基层治理示范典型。

    会上,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詹碧英,市委党校校务委员、党史党建研究室主任、教授林常颖分别作《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