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我县组团参加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来源:永春新闻网 2020-09-11 09:27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郑永佳 苏榆轴)9月8日至11日,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在厦门举行。厦洽会期间,我县积极参加项目对接,并成功签约一个项目,总投资6.9亿元。县领导吕建成、郭浪滔等参加相关活动。

    厦洽会首日,泉州市外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举行。市领导肖汉辉、刘志平等参加签约仪式。现场,22个项目上台签约,投资总额203.7亿元,拟利用外资119.3亿元,投资领域主要涉及卫生医疗、文化创意、机械装备等。其中,我县与升富菖贸易有限公司成功签约的富圆锌业项目,总投资6.9亿元,拟利用外资3.5亿元。

    据悉,富圆锌业项目为永春福源锌业有限公司破产重整项目,2020年3月31日,福源公司管理人与重整投资人完成福源公司的正式移交手续,四月份公司开始恢复生产事宜,项目拆除旧厂房并新建厂房4万平方米,建设一条年产2万吨电解锌生产线。截止目前,已完成电力、供水维修、土建工程改造、办公楼改造,完成厂区绿化和厂房装修2万平方米,预计十月份可恢复生产。

    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以“提振投资信心,促 进合作共赢”为主题,立足福建省海丝核心区建设,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打造后疫情时代服务各国和地区的双向投资促进大平台。本届厦洽会展览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共设16个专业展区,吸引了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并在线上同步举办“云上投洽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