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委书记到岵山镇调研“丰收节”省级主会场筹备情况
来源:永春新闻网 2020-09-22 16:13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苏福彬 林芳婷)9月21日,县委书记庄永智带队到岵山镇调研“中国农民丰收节”省级主会场筹备情况,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及县领导郭宁、余庆新参加调研。

    庄永智一行前往县旅游集散中心“美丽永春”直播基地调研,查看了直播间、产品展示区、培训室,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直播间搭建、直播的主要产品、平台运营机制等方面情况。庄永智指出,产品展示区中精心挑选的佛手、香、蜂蜜等农副产品从包装和制作工艺上都很有创意,展示区要加强提升,将产品继续丰富起来。搭建完成的直播基地要进一步利用起来,充分发挥作用。在丰收节期间直播间以不同农副产品为主题做直播推送,要利用好这一平台,培育我县新农商人才。

 

 

 

    在调研福建省“中国农民丰收节”省级主会场、泉州好货展馆筹备进展情况时,庄永智一行沿着“祥奏小宗--敦福堂--敦好厝--福星客栈--明德堂--玉溪堂--旧殿溪堂--舞台演出现场”的路线,听汇报、看现场,详细了解活动路线安排、各场馆产品布置、讲解引导流程、舞台设计施工等各方面筹备工作。庄永智要求,各项筹备工作要再细化再落实,保持岵山镇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要提升站位和档次,“丰收节”现场不仅要突出热闹喜庆的氛围,更要突出农民参与,相关部门要利用好场地,有序引导自发前来摆摊的群众。要进一步突出主题、聚焦三农,统筹做好主会场各分馆的规划工作,抓住特色优势、讲究物品陈设,通过田园风光、丰富多样的产品等积极展示新时代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强的乡村面貌。当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入了关键的收尾阶段,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全面压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确保活动流程顺畅有序。庄永智强调,要把握举办福建省“中国农民丰收节”省级主会场活动这一契机,展示我县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成果,打响“有一种生活叫永春”品牌,提升我县文化旅游整体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