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省委文明办到我县调研
来源:永春新闻网 2020-09-24 09:08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许建生 陈庆辉)9月23日,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到我县调研。县领导庄永智,郭宁陪同调研。

    陈添贵一行到五里街镇埔头村,湖洋镇吴岭村等处,详细了解我县家风家训传承、乡风文明,宜居环境创建等情况。近年来,埔头村在做好古厝修膳保护的同时,深入开展弘扬“好家风好家训”活动,传播治家格言,让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陈添贵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埔头村要进一步做好家风家训深刻内涵的挖掘和传承,多宣传群众身边的道德典型,积极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乡村要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几年来,湖洋镇吴岭村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文体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陈添贵指出,乡村文化振兴是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吴岭村要继续利用好农村文化阵地,多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中,陈添贵一行对我县的创城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工作,使文明创建成果能够惠及更多群众。要做好城乡统筹,提升城中村的文明程度,并整合资源,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要发挥我县自然生态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打造独具永春魅力的城市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