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全方位推动永春高质量发展超越务虚研讨会召开
来源:永春新闻网 2020-09-25 08:53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颜泽昆 谢丽琼)9月23日-24日,我县召开全方位推动永春高质量发展超越务虚研讨会,研究分析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探讨下一步推动永春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思路和新举措,谋划“十四五”工作。庄永智、吕建成、康思坚、林海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就下阶段如何全方位推动永春高质量发展超越,县委书记庄永智主要从观念、理念方面提出三个问题:一是如何高质量发展?庄永智指出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一心一意抓经济发展,结合永春的实际情况,全面分析产业发展方面的薄弱环节,理清发展思路,坚持以三产融合为路径,以全域旅游为抓手,以创新驱动为引擎,走出一条具有永春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二是怎样全方位推动?庄永智要求,具体要做好城乡统筹,在城区建设方面,要坚持一张蓝图规划,全面布局撑大城市架子,优化完善城市功能;要持续推动乡村振兴,注重县级层面的顶层设计,各乡镇要有差异化的定位,围绕“五个振兴”做出亮点,突出地域特色,充分挖掘永春淳朴的民风、文明的乡风,从文明的深度发力,打造永春文明城市、文明乡风的特色品牌,进一步将其发扬光大。三是干部怎么干?庄永智强调,永春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蓝图要以工作实绩来印证,广大干部要讲务实,勇于担当,实实在在干事,不浮夸;要讲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抓到底,讲究工作效率,做到立说立行,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有格局,格局决定站位,要强化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形成良好的工作格局,以实干的作风为永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县长吕建成指出,当前,我县经济发展形势依旧严峻,短板和不足还比较明显,发展任务还很艰巨。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吕建成强调,一要深入剖析找差距。充分认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深入思考、深入分析,找到找准问题症结,采取积极措施,加以改进提升。二要奋发有为求突破。重点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狠抓产业升级,狠抓城市建设,狠抓新型城镇化建设,狠抓项目攻坚,狠抓营商环境。要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深化产业融合,提升我县农特产品品牌知名度、可信度,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工业方面要始终盯紧抓牢重点产业,注重特色有根产业发展,抓好技改项目,盘活土地和重整提升的倒闭企业,让新引进来的企业马上可以落地,以最快的速度产生经济效益;三产方面如何统筹、串点成线,做到全县一盘棋,乡镇自己要想,部门也要支持,县里要全盘考虑;要从法治、权责清单、效率、服务、机制等方面进一步改进提升营商环境,体现我们的工作效率。三要勇于担当真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实干为先、落实为要、效能为上,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精准发力,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在实干当中展现更多新作为、新担当,努力夺取全方位推动永春高质量发展超越新胜利。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思坚、县政协主席林海鸥,与会的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发改、工信商务、农业农村、水利、文体旅游、城市管理局等6个单位负责人从产业发展、项目攻坚、招商引资、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会上作了发言,提出做好今后工作的工作思路、具体安排及相关建议;县人大、政协等县处级领导同志提交了书面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