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政府县政协专题协商会暨县政协十五届 ...
2020-10-09 09:12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颜志庆 谢丽琼 林培枝)9月30日,县政府县政协专题协商会暨十五届县政协第十九次常委会召开。会议围绕“推动香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协商议政。县领导吕建成、林海鸥、张金发、郭浪滔、梁文光、张敏辉、李江源、汤若狮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林海鸥主持会议。

    就如何推动香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县长吕建成在会上指出,做好永春香产业,要从香的品质抓起,要有严格的行业标准规范香产品的质量,以好的品质打好永春香的品牌;要抓好香产业的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大师工艺传承,大力引进香相关产业研发和管理人才,建立完善相关机制,加大对民间传统制香传承人、制香工艺大师等人才的培育和扶持力度,强化人才支撑,激发产业发展内力;要进一步拓展香的销售渠道,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注重研究与策划,注重品牌打造与推广,拓展永春香的市场;要加强香的技术研发,提高永春香的技术含量和水平;要抓好香产业链拓展,加快推动一二三产的融合,延伸香产业链条,形成香产业集群;要加快推进香的载体建设,运用各种平台和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推广永春香,拓展永春香的新业态,进一步提升其知名度和影响力;企业也要拧成一股劲,形成发展合力,共同推动永春香产业实现转型升级。

    吕建成强调,县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面广的优势,继续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多做工作调研、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出谋献计,做出更大贡献。

    就政府推动和企业主体作用发挥,县政协主席林海鸥指出,要重视“香”产业链拓展,在重视“燃香”传统产业同时,要拓展一些居家日用,食品应用等产业的挖掘、招商工作,扩大市场占有率;要重视“香”品牌建设,树立永春香产业的良好信誉。要重视“香”产业原辅市场建设,要有专业的市场配套,并做好线上、线下原料交易,适时规划产业市场交易场所,引进香的各种类实物、产业链的其他辅材。要重视“香”产业人才队伍培育,特别是加强市场营销人才队伍、研发人才队伍的培育,充分发挥人才在支撑香产业生存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重视“香”产业文化氛围营造, 通过政府宣传推动,集市场主体和一大批香爱好者的智慧与奉献,企业不断投入与推广, 深入挖掘、传承与弘扬永春香文化,与时俱进,开创出更加符合现代人需求的香文化。

    会上,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张金发,县政协副主席梁文光、部分县政协委员、香企代表围绕议题,根据调研视察情况和工作实际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提出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县直有关部门针对委员发言作了现场回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