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委书记慰问贫困孤寡老人和百岁老人
2020-10-20 17:01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郑永佳 林芳婷 陈博文)10月19日,县委书记庄永智于重阳节前带队开展慰问贫困孤寡老人和百岁老人活动。副县长余庆新、钱永新参加活动。
  庄永智一行前往盛福新苑小区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慰问活动。现场举行捐赠仪式及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上大米和食用油,并开展义务剪发、义诊、公益演出等活动,给老年朋友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有关部门和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县民政局捐资2万元,住建局、卫健局、桃城镇、信用联社、石狮市历记名酒贸易有限公司各捐资1万元用于盛福新苑小区的文体活动等设施建设,县慈善总会捐赠大米175袋、食用油175桶。
  盛福新苑小区一二期建有保障性住房570套,现居民2000多人,三期建设已收尾,建有保障性住房260套,预计还将入住1000多人,届时整个小区将有常住人口3500人左右,该小区投用以来有效缓解了我县城乡困难群众住房问题。
  在座谈会上,庄永智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庄永智要求,桃城镇及相关部门要明确主体责任,落实属地原则,将小区居民纳入到辖区人员管理体系内,推动小区规范化管理。要鼓励支持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老年协会、基层党支部,相关部门要做好指导工作。小区要提供市场化便民服务,科学合理设立小超市、便民服务点和提供就医服务,以方便居民日常生活。庄永智强调,小区提供便民服务活动,要注重安全第一,完善相关手续,解决消防安全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庄永智一行还到桃城镇桃东社区看望慰问102岁老人刘玉香,与老人亲切交谈,并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