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长调研城乡污水处理情况
2020-10-23 10:38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郑伟滨 刘滨楠 张小强)10月22日,县长吕建成带队调研我县污水处理情况。副县长钱永新陪同调研。
  吕建成一行先后前往湖洋镇、东关镇、县污水处理厂、济川社区,通过现场实地查看,听取项目汇报,就鳗鱼养殖场清退、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联片整治、流域水质提升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了解项目建设和整治进度。
  在湖洋镇鳗鱼场,吕建成详细了解了养殖场周边排水回收情况,他强调,该养殖场位于湖洋溪上游,未达标的污水排放会影响到溪水的整体水质,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求,依法依规加快鳗鱼场清退工作,确保按时清退。
  调研中,吕建成要求东关镇镇区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联片整治工程在管网施工铺设过程中要注意防护,截污到户,防止污水流入河道,对受损失修的管网要实施更新改造,河长、河道专员要加强监管,确保水质监测到位,加快推进污水处理攻坚战。济川溪流域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建设要确保一户一档,不重复建设,主管网和支管网布局要合理,将截污纳入主管道。
  吕建成还来到县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他强调,污水处理厂要加强日常管控,保证数据在线监测无差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