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长调研我县企业和民生项目攻坚推进情况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0-11-13 08:49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郑树德 张斌瑛 林培枝)11月12日,县长吕建成带领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对石鼓镇、岵山镇、桃城镇等乡镇企业和民生项目攻坚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副县长颜一鹏陪同调研。
  县妇幼保健院建设项目位于石鼓镇社山社区,总投资4500万元,建设用地面积25亩,总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左右,设置床位100张。目前已完成门诊楼、住院楼主体工程,完成配电、电梯、自来水等配套工程,预计年底可投入使用。吕建成指出:1、出入口主干道、停车场等公共空间要进一步合理规划,基础设施建设要标准;2、定位要清楚,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拓展业务;3、在考察别人做法的同时,要有所突破,有所创新;4、充分利用人才引进机制,进一步提升该机构卫生保健服务能力;
  永春县津源酱醋厂有限公司位于岵山镇铺下工业区,占地面积三千多平方米,拥有标准厂房五千多平方米,生产的“酸梅牌”永春老醋选用优质糯米、高级红曲、上等芝麻等配以本地优质的矿泉水酿造而成。为扩大企业发展规模,现新厂房已投入建设,预计明年可建成,建成后,老醋产量一年能够达到5000吨。
  吕建成指出要进行封闭式管道生产,减少人力,不仅方便管理,还能提高销量,确保食品安全,从而拓宽销售渠道。
  福建骏源纺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化纤织物为主的服装布料研发和生产。骏源纺织项目总投资1.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8000万元,拥有标准生产厂房2万平方米,将引进喷水织机以及其他先进的生产配套机械共800余台,年产胚布9000万米,产值约5亿元。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厂房改造和设备购买,设备将于12月份到位并安装。目前项目面临大量人力缺口的问题,吕建成表示,利用政策扶持该项目,欠缺的工种,将利用人社局的平台以及各村的力量,力促尽早解决该项目的需求。
  在岵山镇旅游活动中心,吕建成指出,生活馆里的建设要以“食”为主,体现永春特色;重要景点要集吃、住、行一条龙,配套设施要完善;要安全施工,力争项目攻坚取得新进展。据悉,岵山镇旅游活动中心将建设茂霞村永春生活馆,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以展示岵山古镇的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