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全县重点项目拉练检查活动点评会召开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1-01-12 09:22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许建生 陈博文 谢丽琼)元月11日,县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全县重点项目拉练检查活动点评会,盘点2020年全县项目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吕建成、康思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庄永智对全县重点项目拉练检查活动做了点评。他指出,通过拉练检查活动和点评会,旨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传导压力,检阅水平,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庄永智强调,要树牢发展理念,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十四五”规划,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目标定位,综合考虑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域分工等因素,明晰思路,扬长避短,充分挖掘亮点特色;要强化项目意识,通过分析比较看问题,找准短板,切实抓好项目的谋划和实施,要多策划生成一些项目,强化攻坚意识,以项目建设的突破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要提升服务质效,真正把服务意识内化于心,主动靠前服务,讲究方式方法,实实在在、主动为项目、为企业服务,以良好的服务质效力促项目落地;要发扬比拼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比拼进度、比拼服务、比拼效率,务实担当,以更高的站位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超越。
  县长吕建成指出,大家要以这次拉练为契机,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要全力服务项目进展,各项目挂钩县领导要深入一线,加强协调调度,重点围绕全县的目标任务,加强沟通衔接,科学细化安排进度,完善机制,持续跟进项目进展;要强化招商引资,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理出工作思路,重点开展定位、定向、定点精准招商,并加强协同配合,沟通协调,围绕项目有针对性加以推进;要充分整合利用县工业园区闲置土地,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项目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快推进、快投产、快见效;要强化资金筹措,争取更多上级投资资金项目,财政部门要统筹好资金安排,加强资金绩效管理,积极引导与金融机构对接,最大限度争取资金支持。当前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好今年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
  会上,全县22个乡镇,县住建局、交运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城市管理局等5个部门依次汇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