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长调研老醋产业发展情况
2021-01-21 10:09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郑树德 谢丽琼)元月20日,县长吕建成带领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深入石鼓镇、五里街镇等地,就老醋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活动。县委常委刘永强参加调研。
  吕建成首先调研了永春侨新老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总体规划、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吕建成指出,侨新老醋项目要充分利用现有的优越的地理位置条件,与永春的自然生态景观相结合,在规划设计上做好文章;要深入挖掘永春老醋文化,开发更多的文创产品,推动文化产业和工业旅游协同发展;要传承传统老醋产业酿造工艺,打造集醋研发、文创、旅游为一体的多元化项目,打出“永春老醋”的亮点与特色品牌。吕建成要求,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项目在推进过程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企业及施工方要做好工人信息的摸排,密切关注春节期间工人的流动情况,做好工序衔接,持续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安全施工、有序施工。
  在石鼓镇石鼓社区林埔角落、原永春塑料厂,五里街镇埔头村原宏发水泥厂东侧等地,吕建成详细了解永春老醋产业园初步选址及项目构思。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谋划长远;要与我县城市开发思路相衔接,项目构思要结合产业实际,综合考虑配套产业链、路网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优化项目方案;要充分整合土地资源,突出抓好土地利用,加强沟通协调,积极配合,抓紧时间制定合理的方案,均衡考虑项目用地,服务好我县老醋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