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委农村工作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1-01-22 10:54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郑伟滨 陈庆辉 陈博文)元月21日,县委农村工作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县领导庄永智、吕建成等参加会议。
  关于农村工作,县委书记庄永智指出,要吃透精神,明确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永春实际,扎实做好今年及“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把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全过程各方面。要把握形势,明确导向;各级各部门务必清醒认识,正确对待,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农业现代化与农村现代化一体设计、一并推进,走一条具有永春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锚定目标,明确抓手,做到紧紧抓住脱贫衔接、产业振兴、生态宜居、乡村善治;要强化保障,明确责任。要压实责任、保障要素、筑强堡垒。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庄永智强调,思想要更重视。各级各部门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通过微信、抖音、公众号、村村同声响等载体,把氛围造浓,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行动要更精准。要再排查,摸清底数,按照中央及省、市部署,坚持人物同防,紧盯重点,特别是农村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要再梳理。责任要再落实。上级部署的任务,每个方块要抓紧抓落实。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县长吕建成要求,要抓牢冬春季疫情防控,重点做好思想认识、指挥部运作体系、农村管理防控、留永人员管理、大规模核酸检测等方面工作;要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当前重点是做好粮食安全、春耕生产、乡村建设;要抓实春节前和一季度重点工作,重点要做好指标运行、项目攻坚、市场保供、招商引资、企业不停工早开工、促消费提升活动、营商环境、城市和农村建设、社会事业和安定稳定等方面工作。
  会上,县委副书记郭宁、县委常委、副县长余金南分别就农村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