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委常委会第126次会议召开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1-02-08 00:00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谢丽琼 郑伟滨)2月7日,县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26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印发《关于2020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的通知精神,研究并原则同意我县贯彻意见。会议强调,一要深化认识。深刻认识党的作风对于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征程对加强作风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二要坚决纠治。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整治“四风”、落实为基层减负的各项规定,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铁规矩硬杠杆长期定下去。三要弘扬新风。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作风养成,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两会”精神,把握省、市“十四五”发展目标和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拎出一批事在当下、决定长远的工作,一项一项盯落实;要抓好贯彻落实,相关部门要分口研究,逐项抓好转化落实;要支持人大、政协履职,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和保证人大、政协依法履行职责,县人大、政协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要做好工作统筹,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严字当头,加强值班值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盯紧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坚持“人”“物”同防,把好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关,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提前谋划部署,狠抓一季度攻坚,确保实现“开门红”;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实做好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安全生产、春运交通、社会面稳控、市场保供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并原则同意2021年全县工作会表彰对象名单(送审稿);研究并原则同意《永春县抓乡促村“六大工程”实施方案》(送审稿);召开平安永春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平安永春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审议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听取全会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送审稿),提交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审议,并决定于2021年2月8日召开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