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长带队调研现代农业和春耕生产工作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1-02-25 11:42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郑伟滨 章阿玲 陈博文)2月24日,县长吕建成带领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调研现代农业和春耕生产工作。副县长余庆新参加活动。
  吕建成先后调研了科源生态农业公司(岵山)水培蔬菜基地建设、绿源柑桔苗木繁育场无病良种苗木繁育、五里街镇吾东村春耕农业生产用水情况,通过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座谈等方式,进一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管理现状、存在的问题难点,并讨论相关解决策略。
  吕建成指出,要推进数字农业建设,强化标准、专业、规模、信息化等因素,在保证农业设施设计优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数字智能监管系统,做到在育苗、灌溉、培育、加工等各个环节均能实现有效监测,可提供相应数据报告或可视化资料,让群众对新技术产出的食品放心买大胆吃;规模种植户也要立足市场调查,结合大型商超需求,拓展种植种类品种,提升市场竞争力;相关部门要积极贯彻执行支农惠农政策,保障农户合法权益。
  吕建成充分肯定了绿源柑桔苗木繁育场在这方面做出的贡献,并强调,要在保护种质资源的前提下,进一步育种创新,扩面提质;充分加强与高校合作交流,寻找突破口,推动永春闽台农业融合发展产业园发展,支持闽台合作开展柑桔产业品种选育、病虫害防控、品质提升技术的创新研究和示范推广;同时,我县要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助力各项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吕建成强调,要综合施策,一方面加强零散水源的收集储蓄,减少水资源浪费;一方面要通过区域工程建设,提供农田灌溉用水,保证农民正常春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