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现场学习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1-04-12 11:35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许建生 张小强 苏榆轴)4月9日,庄永智、吕建成、康思坚、林海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前往横口乡朱德红军旧址、一都镇美岭村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现场学习。
  在历史厚重的郭氏家庙前,县委书记庄永智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在朱德红军革命旧址,县四套班子领导认真听取朱德同志在闽南战斗过的革命史迹专题讲解,重温红军故事,瞻仰红色遗珍,领略红军将领风范。1929年春,毛泽东、朱德率红四军从井冈山挺进闽西后,开辟了闽西革命根据地。同年8月22日,朱德率红四军二、三纵队和前委机关3000多人进驻永春县福鼎村进行为期一周的休整。期间,朱德在郭氏家庙召开群众大会,宣传红军宗旨,红军与永春人民结下深厚的军民情谊。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史料,一幅幅生动的图文,大家近距离感受着那段峥嵘岁月,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走革命道路,传承革命精神,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
  在一都镇美岭村,县四套班子领导实地参观美岭精神展馆,展馆以时间为轴,展示了美岭村从一个灯不明、路不通的偏僻山村,发展为如今的先进村、致富村、文明村的过程。美岭村位于我县西部山区,1979年以前贫穷落后。在村党组织的带领下,美岭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1996年2月,中共福建省委发出向美岭村党总支学习的号召,美岭村成为全省基层组织建设和农村小康建设的先进典型。同年5月22日,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题词“学习美岭精神,加快脱贫奔小康步伐”。美岭村的发展历程正是国家改革开放史的一个缩影。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个个发展篇章,诠释着“敢为人先、与时俱进、自我超越、奉献社会”的美岭精神,让大家深受启迪,获益良多。
  在学习现场,庄永智强调,要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锻造坚毅品质,引领干事创业激情,进一步凝聚起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精神力量,倾力建设“生态之都、文化之旅、康养之地、智造之谷”,全方位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超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