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长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1-05-06 17:49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谢丽琼 郑伟滨)5月1日下午,县长吕建成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到县汽车站、G355国道德风南塔岭隧道口、东关桥、东关卫生院等地,检查“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余金南参加检查。
  “五一”小长假首日,县汽车站迎来了交通运输高峰。在详细了解车站节日期间运营情况、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后,吕建成指出,车站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环境消杀、通风等防控措施,认真研判客流情况,做好人员引流分流工作,避免人员过度聚集;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
  在G355国道德风南塔岭隧道口、东关桥景区,吕建成详细了解了南塔岭隧道口路段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情况、节日期间东关桥景区旅游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吕建成指出,节日期间车流量剧增,有关乡镇和部门要密切关注路况信息,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道路保畅通保安全工作。要抓好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要求,规范管理,切实守住景区的安全防线;要全面加强景区安全管理,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游客流量控制等各项安全防控措施,确保节日期间景区安全有序运营。
  在东关卫生院,吕建成详细了解了卫生院日常卫生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吕建成指出,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稳妥推进卫生院日常工作开展,进一步做好医疗卫生保障,提升疫苗接种能力和水平,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吕建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毫不放松抓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做好重点人群管控和重点场所管理;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随时做好应急准备,筑牢“五一”安全屏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愉快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