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我县部署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1-05-19 10:36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颜泽昆 章阿玲)5月17日,全省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领导吕建成、颜一鹏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上,省卫健委评估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情况,分析研判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通报近期督导情况。省应对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副省长李德金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快速建立有力有效的人群免疫屏障;要规范信息报送,加强宣传引导;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全省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议。市委书记康涛要求,要抓好重点环节、考虑重点人群,制定明确计划,确保防控组织到位、细节到位;要严抓薄弱领域,关注重点地区、人员疫情防控,确保各项防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做好舆情处置工作、提升疫苗接种设施设备条件、完善应急预案,防范各种意外事件发生。
  会后,县长吕建成部署我县相关工作。吕建成强调,全县各个部门要加强统筹联动,保证信息畅通,确保防控工作协调高效;要做好常规防控措施,强化重点场所、领域、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特别是高考即将来临,各学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制定详细计划,筑牢安全防线;要梳理重点场所、重点岗位人群,持续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条件人员应接尽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