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我县召开推进数字赋能工作座谈会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1-05-28 12:14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颜泽昆 章阿玲)5月26日,我县召开推进数字赋能工作座谈会。县领导庄永智、吕建成、郭宁、郭浪滔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庄永智强调,发展数字经济是赢得竞争先机、抢占发展高地的重要途径,各企业要抓住重要窗口期,加快培育新兴数字化产业,用“数字”为经济赋能、为发展提质。要主动作为,本着降本增效的原则,学习借鉴优秀企业数字化模式,加大创新资源投入,拓展更多数字创新应用场景,以技术推动、产业带动,实现产业提档升级。各相关部门单位在推进数字赋能工作上,要立足我县实际,引导有基础、有条件的企业率先推进,在制定扶持政策前,要与企业深入研究探讨,确保政策合理可行;各大运营商要主动对接服务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夯实基础网络支撑,为企业提供技术保障;信息技术平台要不断升级数字化服务功能,根据企业实际生产情况进行个性化开发,提供灵活、高效、专业的生产管理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打造高绩效智慧生产线,推动数字经济与我县陶瓷、老醋、香等特色产业深度融合。
  县长吕建成指出,产业数字化具有前瞻性,也是未来各行业发展趋势,企业在改造升级、不断突破的过程中势必要走上数字化发展道路,这就需要企业充分了解自身生产过程中哪个环节、哪些生产线急需改进,并借鉴九牧等数字化领先的企业的优秀做法,以点带面逐步提升数字化工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与企业加强互动沟通,在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的基础上,制定实施针对性、示范性的推进方案和措施,明确目标任务,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切实构建数字赋能工业发展载体。
  会上,县工信商务局汇报推进数字赋能经济工作,省市驻永有关单位、各有关企业代表作讨论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