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政府第62次常务会和第48次县长办公会召开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1-05-31 17:26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谢丽琼 许建生)5月28日,县长吕建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2次常务会和第48次县长办公会。
  在县政府第62次常务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关于依法行政必须遵守法定程序的若干问题》专题讲座。会议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树立法治思维,努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办事,要分工协作,各司其责,充分发挥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监督功能,发挥政府法律顾问作用,从源头上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要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科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压实风险防范化解责任,有效用好督察和考核机制,优化和改善政务环境、营商环境和社会环境。
  会议原则同意《永春县“崇尚集约建房”县创建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坚持规划先行,结合国土空间规划、村庄规划编制,统筹考虑县域村庄空间布局,注重规划设计的实用性、可操作性,确保规划设计接地气、有特色。要注重示范引领,严格按照方案计划要求,对标对表,全力推进“裸房”改造;注重因地制宜,彰显村庄特色,分类推进农房风貌整治,总结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作法,引领带动全县整体建筑风貌提升。要探索多元共建,加强舆论宣传,营造群众关心支持、热情参与农房管控的良好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崇尚集约建房”县创建。
  在县长办公会上,会议原则同意永春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维护服务采购事宜。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严格对照招投标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维护服务采购;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尽快完成县内污水设施的全面摸底排查,针对存在问题限期完成整改提升,保证污水处理设施正常化运行;要加强对污水处理设施运维情况的监管,按要求落实污水处理费用,确保投入到位、监管到位、发挥效益到位。
  会议还研究并原则同意《永春数字物流产业园投资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