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1-06-03 11:39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林芳婷 张小强)5月28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吕建成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副县长颜一鹏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切实把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要强化宣传防范,深入各挂钩乡镇一线,做好缅北窝点滞留人员劝返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尽快清零,增强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减少案件发生。要坚持关口前移,强化行业监管和源头治理,有效管控风险,着力补齐短板,要坚持齐抓共管、综合整治、层层担责,形成打击治理的强大合力,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研究县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第一批)有关工作。会议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将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带头践行,切实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民生项目。
  会议强调,要明确岗位责任,结合分管职责,组织牵头单位定期汇总、定期分析、定期研究,及时对照完成时限梳理完成进度,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推进有进展、落实有效果。要建立督查清单,根据第一批项目清单,将涉及的营商环境、科教文化、生态环境、民生领域、基础设施等民生实事纳入督查督办重要内容,按照责任清单开展督查落实行动,确保实事落地、真正惠民。要坚持效果导向,要加强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民生实事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结合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一批基层群众、企业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落地、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