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委书记到吾峰镇调研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1-06-16 22:44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颜泽昆 陈庆辉 陈博文)6月15日,县委书记庄永智带队到吾峰镇调研。县领导王紫钊、李江源参加调研。
  庄永智一行首先来到培民村茂谷柑种植项目基地,详细了解基地茂谷柑种植及发展规划情况。培民村于2018年启动茂谷柑种植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约810万元,种植15000多棵茂谷柑,种植500多株樱花,通过土地扭转毎年为村集体增收1.8万元,带动周边群众固定年增加收入6万多元。庄永智指出,项目要结合农村环境整治,引进技术和人才,加大产业发展,使茂谷柑产业走上规模化、品质高端化之路,打造以茂谷柑特色产业、休闲民宿、观光采摘为主题的“农趣”生态观光果园。
  庄永智一行还来到择水村察看吾天线公路改建工程。该工程是吾峰镇北大门通往德化县城的县际公路,是择水村及周边村、镇群众前往德化县城务工、经商的快捷通道,项目建设总里程6.5公里、路面宽6.5米。庄永智指出,镇、村两级要围绕“修建一条路、动一片产业"的工作思路,加快对农村公路修复、拓宽、硬化,助推农村产业发展。在了解到择水村发展小黄姜产业取得不错效益后,庄永智指出,镇、村两级要引导农民种植小黄姜,破解农业种植中出现的困难,做大小黄姜产业,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座谈会上,庄永智强调,新一届吾峰镇领导班子要坚定信心、找准定位,理清发展思路,实干实政、奋力争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功成必定有我的魄力,推进吾峰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