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次会议召开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1-08-11 10:30 阅读人数:1


  8月10日,县委书记林希妍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的重要讲话、向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致贺信的精神,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要持续以人为本,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21年上半年省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部署2021年全县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强调,要清醒把脉形势,对这片土地更有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以“输人不输阵”的昂扬斗志,拼搏前行,全方位推进永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坚定不移地树牢发展的决心和信心,结合市里10个专项行动,持之以恒、弛而不息抓项目、抓产业,坚持把推动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后劲支撑,抓产业升级、抓招商选资、抓项目攻坚、抓外部环境等。要争先创优进位,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圆满闭幕,标志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生态永春崭新征程全面开启,全县上下要以“争先争优争上游、提速提质提效能”的工作要求,一门心思干事业,心无旁骛抓发展,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要把能力展现在“能干事”上,要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农村在建房屋安全清查整治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会议原则同意该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严格贯彻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相关文件及上级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好“四到场”制度、“农村独栋式、并联式或联排式自建住宅不得超过三层”、“村民自建住宅质量安全管理由乡(镇)人民政府负责”等重点内容,有序有力推动农村在建房屋安全清查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要健全工作机制,按照“县级主导、乡镇主责、村级主体、村民参与”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农村宅基地和村民住宅建设长效监管机制。要加大打击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坚持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对存量问题,依法依规、稳妥有序分类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郑伟滨 林芳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