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我县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1-08-25 09:33 阅读人数:1
  8月23日,我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林希妍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会上,林希妍要求,要提站位、认形势、强担当。村(社区)“两委”换届是事关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城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工作,使命更重、要求更高、压力更大,大家务必深刻领会上级精神,全面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超前研判各类风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前组织力量深入群众做好思想工作,做细各项预案,尽可能在换届前消除矛盾隐患,在换届中及时化解险情,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顺利。
  要高标准、严举措、稳推进。要根据“因村制宜、分类指导、先易后难、压茬推进”的原则,一般按照先村(社区)党组织、后村(居)民委员会顺序组织开展换届。要按照“赶前不赶后”的要求,严把“准备关”,深入摸底、持续整顿、抓好培训、强化引导;严把“选人关”,突出政治标准、突出高线选人、突出组织把关;严把“程序关”,做好选民动员和登记、确定好“两委”候选人、组织好“两委”选举。
  要明责任、抓重点、促落实。各级各部门必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责任落实要到位、换届纪律要严明、督查指导要细致、应急措施要备足、工作合力要形成、后续工作要抓好,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县领导张照绿、王紫钊、颜松龄、董婧等参加会议。
  记者| 吕婉婷 颜志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