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我县部署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1-09-17 09:06 阅读人数:1

  9月14日下午,在收看完全国安全防范工作和省、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县接着召开会议,就抓好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以及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县长吕建成参加会议并讲话。
  吕建成指出,当前就要进入四季度,中秋、国庆即将来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的任务艰巨繁重。各乡镇、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重点,狠抓排查整治。重点抓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旅游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涉疫场所安全及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力度,严格落实执法措施,强化重大风险管控和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同时,要抓好非煤矿山、煤矿、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水上安全等各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吕建成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同步抓好。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督导组要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高度重视国庆、中秋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全力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好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常委、副县长蔡映辉参加会议,并部署全县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记者| 谢丽琼 许建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