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委书记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1-09-19 10:50 阅读人数:1

 

  9月18日,县委书记林希妍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在时代广场永春新发超市,林希妍实地检查超市的消防通道、消防设施、监控中心等处,详细了解超市的防疫措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定期检查等情况。林希妍指出,超市是人员密集场所,要切实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定期消毒消杀等各项防疫措施;做好员工的排查管理,倡导就地过节,不要外出;要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随后,林希妍到福建天一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永春城南分店、餐饮店等处进行检查,要求药店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好发热咳嗽病人登记,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强化宣传引导,要求员工两节期间不要外出;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五小”场所的检查和管控,督促其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在永春新奥燃气公司,林希妍深入了解县城燃气供应规划、企业的安全巡查机制、应急处置方案、应急队伍建设等情况。她指出,安全无小事,企业要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和演练;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定期做好安全排查,确保安全稳定运营;要加强槽车运输管理,做好安全检查和消杀。
  在县疾控中心,林希妍听取负责人关于中心的主要工作、人员分工、PCR实验室、核酸检测日承载量等情况的汇报,要求要落实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措施,做好人员监测;要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自身安全。
  县委常委、副县长蔡映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记者| 吕婉婷 颜志庆 张小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