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委书记调研重点企业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2-08-11 09:21 阅读人数:1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正在组织开展的“万名干部进万企 一企一策促发展”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领导挂钩联系企业制度,近阶段以来,我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 一企一策促发展”活动。8月9日,县委书记林希妍带队调研部分重点企业。

  “企业上半年的生产销售情况怎么样?”“有什么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林希妍一行先后到福建翰达流体控制设备有限公司、泉州向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泉州颜帅帅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华膜环保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详细询问企业的生产销售、市场开拓、发展规划、招工引才等情况,现场协调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 林希妍指出:

  ☆要加快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加大园区招商引资力度,集聚更多高端要素、创新要素、人才要素,推动企业提质强产,实现产业集聚集约集群发展;做好企业需求摸底,统筹规划,分级分类引导企业入驻园区,确保优质企业拥有足够的发展空间。

  ☆要推广“一企一策”模式。持续做好保姆式服务,对企业在生产经营和发展中遇到的增资扩产、提质强产等问题,实施“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帮扶,引导帮扶企业不断完善生产管理、增加研发投入、加大工艺和流程改造、扩大生产规模,加快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加强和企业的沟通联系,了解政策落地成效,收集政策建议,不断调整优化惠企政策措施,让政策更多更好惠及企业,切实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针对有些企业提出的招工难问题,林希妍要求部门和企业要一起多想办法,通过引导企业加强校企合作进行解决。要提高招商引资的靶向性、精准性,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有针对性地招引一些好项目落地,充分发挥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强化“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加快上下游产业集聚,打造产业集群化发展体系。

  副县长王卫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 郑永佳 吕婉婷 陈小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