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我国多措并举促进儿童心理健康
2023-10-11 16:32 阅读人数:1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副司长李大川9日表示,按照《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中央政法委等部门在全国开展试点工作,截至目前,试点地区96%的村和社区,100%的高校和约95%的中小学都已设立心理辅导室或社会工作室。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是儿童青少年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家庭与社会的共同关切。国家卫生健康委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促进儿童心理健康有关情况。

  李大川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我国持续加强精神专科医院、综合医院精神心理科建设,不断提高精神科医生诊疗水平。同时,从2021年起,在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中设置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试点项目,组织开展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的社会动员、科普宣传、筛查评估等试点工作,积累经验并不断推广。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培俊表示,今年4月,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7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明确各级政府部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职责,强调多部门联合、医教体融合、家校社协同,共同促进学生心理健康。

  

 

   来源:福建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