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回应关切
2024年度泉州市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9月开启
2023-09-01 10:47 阅读人数:1

所有人注意啦!

202391日起

20231231

为我市2024年度城乡居民

基本医保集中参保缴费期

 

具体参保缴费信息看这里!

 

参保缴费及待遇享受时间

 

参保缴费流程

(一)参保登记

在我市新参保或登记信息有变更的群众,可通过泉州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泉州市基本医保一人一档参保信息管理平台、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闽政通”APP泉服务”APP办理线上参保登记,也可携带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的村委会(社区居委会)办理线下参保登记。已在我市参加过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且参保状态正常的群众,除登记信息有变更外,由医保信息系统默认续保登记,无需重新办理基本医保参保登记。

泉州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为例:

1.关注泉州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进入【便民服务】-【城乡居民参保登记】。

2.按要求填写基本信息(*项为必填项),点击【基层医保区划名称】,地点切换成参保地县、区,【搜索栏】填入乡镇或街道名称,如户籍在开元街道,填写开元并点击【搜索】,下拉框选定户籍所在社区/村,完成居民信息填写并上传户口簿首页、户主页和参保人页后保存即可。


(二)医保缴费

参保登记后,可通过福建税务APP、税务微信公众号、电子税务局、手机扫码缴二维码、自助办税终端、泉州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云闪付APP、部分商业银行APP或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缴费渠道,或在办税服务厅窗口、农业银行柜面、农信社(农商银行)柜面、普惠金融点等就近办理医保缴费。

 

1.泉州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为例:进入【便民服务】-【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个人社()保缴费办理】-【查询条件】中输入身份证号码和姓名,点击查询,确认费款信息无误后缴款。


2.通过微信、支付宝直接扫描下方聚合码进入缴费界面完成缴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