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首届泉州市高价值专利大赛的通知
2023-05-23 16:52 阅读人数:1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培育高价值专利,促进专利实施转化,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助力永春县高质量发展,现将《泉州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举办首届泉州市高价值专利大赛的通知》(永知办〔2023〕3号)文件转发给你们,请认真按照文件精神,面向辖区内的企业、院校、机构和个人征集参赛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23年9月20日前。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项目要求

  1.具有高价值专利优势或高市场价值优势的科技创新项目;

  2.应契合泉州市重点产业发展,并能够在泉州市内实施转化。

  (二)参赛项目的专利要求

  1.参赛项目需至少指定一项专利作为参赛核心专利;

  2.鼓励参赛项目包括能够有效保护参赛项目关键技术与创新成果的全部专利组合。

  (三)参赛团队要求

  1.参赛团队由项目核心专利的专利权人作为参赛主体报名参加。参赛主体可与相关合作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联合组队参赛。参赛主体须为国内注册的企事业单位,个人须为国内居民;

  2.参赛核心专利有多个专利权人的,参赛主体应获得其他权利人的书面同意;

  3.同一参赛主体、专利申请人(专利权人)可同时申报多个项目参赛。

  三、参赛项目征集方向

  大赛征集面向“纺织服装”“鞋业”“食品饮料”“建材家居”“工艺制品(含陶瓷)”五个产业领域,重点考察项目技术先进性、专利质量、成果转化前景、与泉州产业契合度四个方面。

  四、参赛奖励

  每个产业领域设置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优秀奖4个,奖金共计155万元,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一)金奖5个,奖金各10万元(含落地奖6万元);

  (二)银奖10个,奖金各5万元(含落地奖3万元);

  (三)铜奖15个,奖金各3万元(含落地奖2万元);

  (四)优秀奖20个,奖金各5000元。

  说明:

  1.上述奖项不叠加,个人所得税由获奖者自行承担;

  2.根据专家的评审意见,经组委会同意,奖项允许空缺;

  3.获奖后6个月内与泉州市企业签订转化实施合同,方可领取落地奖奖金(以项目签订转化实施合同时间为准)。

  五、参赛方法

  登陆矮凳网旗下的果核知产网站(http://www.guohr.cn),进入泉州市高价值专利大赛专区,点击“我要报名”后根据要求填写报名表单并上传相关资料,审核通过后即为报名成功。

  六、大赛联系方式

  吴先生 0595-22118711 ,王小姐 18016632287

  电子邮箱:iden99@163.com

  七、其他事项

  此次大赛的具体内容详见《附件3:泉州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举办首届泉州市高价值专利大赛的通知》。

  

    附件:1.《参赛承诺书》

        2.《首届泉州市高价值专利大赛报名表》

        3.《泉州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举办首届泉州市高价值专利大赛的通知》

    

  永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52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