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永春县应急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春节前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检查
2020-01-20 16:19 阅读人数:1

  春节临近,为加强节日安全管理,有效预防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永春县应急局派出四个检查组,分别由四名分管领导带队,在1月19日和20日对全县各重点行业领域(场所)开展安全检查。

  潘贤根副局长带领第一检查组,随机抽查陈爱宝烟花爆竹店、达埔益友烟花爆竹店、玉斗镇铅锌矿选矿厂尾矿库和永春县铅坑石灰岩矿。针对烟花爆竹安全,潘贤根副局长指出,当前正值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各零售店要严格落实“两关闭三严禁”和“六严禁”等规定,决不能在许可经营的范围外销售烟花爆竹,要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伤亡事故。针对非煤矿山安全,潘贤根副局长指出,企业要合理安排停产前的生产活动,确保停产期间火工品零库存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巡逻,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矿区,确保春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

  康福裕副局长带领第二检查组,分别联合县城市管理局、工信商务局、住建局开展对加油站、城镇燃气(构成重大危险源企业)、商场、超市、住宅小区等重要场所安全检查,检查组深入企业一线,详细了解企业节日领导带班值守情况,抽查值班电话是否畅通、应急物资是否完好可用、应急人员是否配备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康福裕副局长强调,各企业要认真吸取近期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物业公司要确保住宅小区消防通道畅通。

  陈金渊副局长带领第三检查组,分别联合县林业局、公安局森林分局,检查永春县国有生态林场、下洋镇林业站、大荣村春节前森林防灭火工作。检查组详细了解各单位春节值班制度落实情况,防灭火物资配备,现有防火队、巡山人员力量配备、应急处置方法等。陈金渊副局长强调,春节、元宵期间,烟花爆竹燃放、民间祭祀等活动增多,森林防灭火工作安全形势严峻,有关单位更需要加强宣传,做好值班、巡查、防范工作。

  颜声灶总工程师带领第四检查组,分别联合县交运局、交警大队、公路分局到我县春节道路交通压力大的达埔镇、蓬壶和苏坑镇,了解各乡镇当前针对春运采取的措施,现场检查有关人员在岗、安全设施设置和联动机制建立等情况。颜声灶总工程师强调,乡镇和派出所要增加执勤人员,科学设置隔离带,加强对道路管控,有序引导车流,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