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疫情防抗安全防范 一一永春应急局在行动
2020-01-29 09:32 阅读人数: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和应急管理部工作部署,以及县委常委会要求,永春县应急局积极发挥好职能作用和力量优势,履行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职责使命,为我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

  1月28日,鼠年春节取消休假上班的第一天,永春应急管理局黄聪胜局长带队深入铅坑石灰岩矿和加油站等企业一线,检查和指导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统筹做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统筹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二是成立应急物资保障组,梳理盘点应急物资,做到随时调用。三是组织一支应急行动小分队,配备个人卫生防护用品,确保战斗力。四是督促加油站落实“四个到位”,即安全管理到位、口罩使用到位、场所消杀到位、湖北牌加油车登记报告到位。五是对即将开工生产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的福建明智生物科技公司,进行安全服务和安全指导,并帮助企业联系购买100公斤高纯度乙醇及其他医用应急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