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QZ10101-1400-2014-00093 主题分类 社会公益事业
发布机构 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 号 永政办〔2014〕85号
公文生成日期: 2014-07-11
标 题: 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实施2014年市级造福工程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组织实施2014年市级造福工程的通知
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实施2014年市级造福工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7-14 17:11

永政办〔2014〕85号

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

今年,市委、市政府继续组织实施市级造福工程项目,搬迁指标任务已经下达,为确保搬迁任务的如期完成,把实事办好办实,根据市政府办《关于实施2014年市级造福工程项目的通知》精神,现就做好今年市级造福工程搬迁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项目对象。市委、市政府下达我县搬迁指标任务为1000人,现根据调查摸底的情况对指标任务进行分解(详见附件1、附件2)。各有关乡镇要坚持自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分解下达的指标任务,进一步过滤、过细,严格把好,提高扶贫精准度。原则上,五保户、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弱势群体要优先安排,尚未落实安置用地和无法动工建设的要及时进行调整。

二、坚持科学规划。项目建设要与推进城镇化、建设美丽乡村相结合,鼓励异地集中安置,尽可能将安置点布局在县城、集镇周边特色产业基础较好的村庄、就业机会较多的工业园区或现代农业园区等附近;要充分考虑当地群众生活习惯,创新搬迁模式,实行统规统建或统规自建,塑造村庄特色,提升乡村建设品质,实现人居环境改善;要严格用地标准,集约节约用地,尤其要对所选的建设用地进行地质安全评估,杜绝出现因选点不当造成二次搬迁。

三、落实优惠政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十二五”时期“造福工程”的指导意见》(闽委〔2011〕47号)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造福工程各项优惠政策,减免相关费用,减少审批程序,减轻农民负担。对列入造福工程搬迁对象的,除市财政每人2000元补助外,县财政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配套补助。

四、加强组织领导。造福工程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多行业的系统工程,任务重、要求高、政策性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县负总责、乡抓落实、工作到村、任务到户”工作责任制,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加大对造福工程的服务和支持,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财政部门要将补助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并相应安排一定比例的项目管理经费;国土部门要优先满足安置区用地指标;林业部门要及时办理林地用途变更等审核手续。

五、强化项目管理。一是要加强项目资金的监管,实行专项管理、专帐核算、专款专用。要通过一卡通(折)的方式将项目补助资金直接发放到有关农户。要全面推行搬迁对象、资金补助等公开公示制度,杜绝克扣、截留、挤占和挪用。二是要高度重视群众搬迁安置后的生产、生活问题。要通过完善农村金融服务、引导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等方式,帮助搬迁安置点逐步完善路、水、电、通信等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建设,努力将集中安置点建设成为设施、功能、服务、环境一流的新型农村社区。财政局要安排专项资金重点扶持集中安置点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要多载体开展各种实用技能培训,增强搬迁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积极引导和鼓励搬迁户自愿流转山林、土地承包经营权,开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支持搬迁群众就业创业。三是县农办(扶贫办)和住建局将不定时联合检查项目的建设进度、质量和施工安全,请各相关乡镇严格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在年底前全面完成新居建设。

各有关乡镇要及时做好搬迁对象建档立卡、登记造册工作(附件3),并及时掌握搬迁进度,确保造福工程搬迁对象在2014年元旦前至少完成新房建设一层封顶。从本月起,实行月报制度,各有关乡镇应于每月21日前向县农办报送进度统计表(附件4),以便汇总上报市办。(联系电话:23862531;电子信箱:13805937889@163.com)。

附件:1、永春县2014年市级造福工程搬迁任务安排表

      2、永春县2014年市级造福工程搬迁对象安排表

      3、永春县2014年市级造福工程搬迁对象登记表

      4、永春县2014年市级造福工程进度统计表       

                                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7月11日

附件1

永春县2014年市级造福工程搬迁任务安排表

任务数(户)

人数(人)

备注

下洋

12

55

 

坑仔口

55

227

 

玉斗

21

90

 

桂洋

6

28

 

锦斗

15

58

 

呈祥

3

16

 

苏坑

37

161

 

蓬壶

9

36

 

达埔

9

35

 

吾峰

9

38

 

桃城

53

152

 

东关

2

8

 

岵山

1

6

 

仙夹

4

17

 

湖洋

13

48

 

外山

6

25

 

合计

255

1000

 


附件2  永春县2014年市级造福工程搬迁对象安排表.xls

附件3

永春县2014年市级造福工程搬迁对象登记表 

                 登记单位:_________乡(镇)人民政府(盖章)                        填报日期     年   月    日

乡镇

行政村

自然村

户主姓名

家庭人数

搬迁后地址

是否少数民族

是否

老区村

是否计生家庭

是否危

房住户

残疾人口

安置方式

备注

 

 

 

 

 

 

 

 

 

 

 

 

 

 

 

 

 

 

 

 

 

 

 

 

 

 

 

 

 

 

 

 

 

 

 

 

 

 

 

 

 

 

 

 

 

 

 

 

 

 

 

 

 

 

 

 

 

 

 

 

 

 

 

 

 

 

 

 

 

 

 

 

 

 

 

 

 

 

 

 

 

 

 

 

 

 

 

 

 

 

 

 

 

 

 

 

 

 

 

 

 

 

 

 

 

 

 

 

 

 

 

 

 

 

 

 

 

 

 

 

 

 

 

 

 

 

 

 

 

 


附件4

永春县2014年市级造福工程进度统计表

                填报单位:_________乡(镇)人民政府(盖章)                               单位:户、人、万元

村别

搬迁任务

已落实数

完成征地数

已动工数

完成地基建设

一层封项

完成搬迁

完成投资

(万元)

户数

人数

户数

人数

户数

人数

户数

人数

户数

人数

户数

人数

户数

人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订阅Rss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承办: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ICP备案号:闽ICP备05010602号

电子信箱:swb301@126.com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