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01-1500-2021-00019
    • 备注/文号:永政〔2021〕7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4-06
    永春县人民政府关于永春县2020年度第七批次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的通告
    来源: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4-09 09:29

    永政〔2021〕7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和《征收土地公告办法》(国土资源部第10号令)等有关规定,202136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闽政地〔202196号),决定征收我县土地0.2816公顷作为永春县2020年度第七批次用地,现将征收土地等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建设用地项目名称和用途 

      永春县横口卫生院项目和永春县总医院苏坑分院医技楼项目,规划用途为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 

      二、被征收土地权属、地类、面积 

      同意将农用地0.2408公顷转为建设用地。征收永春县横口乡云贵村园地0.0531公顷、林地0.1525公顷、其他农用地0.0029公顷;苏坑镇嵩山村园地0.0318公顷、其他农用地0.0005公顷、城镇村及工矿用地0.0408公顷,合计征收集体所有土地0.2816公顷 

      三、征地补偿标准和安置途径 

      (一)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行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闽政〔20172号)以及《永春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实施永春县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永政文〔201729号)的规定,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按征地区片综合地价乘以地类调整系数计算。横口乡云贵村和苏坑镇嵩山村征地区片综合地价53.625万元/公顷,地类调整系数分别为园地0.37、林地0.37、其他农用地1.0、城镇村及工矿用地1.0 

      (二)青苗、地面房屋及其他建、构筑物等补偿标准分别参照《永春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永春县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实施方案〉的通知》(永政办〔202056号)和《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国高网泉南线永春互通至汤城枢纽段及国高网厦沙高速公路汤城枢纽至德化段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设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实施方案的通知》(永政办〔202022号)文件执行。该批次项目未涉及房屋拆迁。 

      (三)涉及农用地、建设用地、未利用地的按照货币补偿安置方式,需安置农业人口采取发放安置补助费进行安置。 

      四、其他相关事项 

      (一)本次征收土地的实施征地单位分别为横口乡人民政府和苏坑镇人民政府,被征收土地四至范围内的土地所有权人、使用权人在本通告发布之日起15日内持土地权属证书或其他有关证明材料到横口乡人民政府和苏坑镇人民政府办理征收补偿费用核对。逾期未办理的,按征地具体实施单位征地调查现状成果和补偿协议书支付补偿费。征地具体实施单位应支付征地补偿安置费用,并收集征地拆迁等相关土地权属证件到县有关部门办理权属注销登记。 

      (二)被征收土地四至范围内的土地所有权人、使用权人有申请行政复议的权利。如对省政府土地征收批复有异议的,请在本通告发布之日起60日内向福建省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对本通告有异议的,请在本通告发布之日起60日内向泉州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逾期不申请复议的,视为放弃。 

      (三)自征地启动公告发布之日起,凡抢栽、抢种、抢建的各类青苗和地上附着物,征地时一律不予补偿。 

      特此通告。 

    永春县人民政府

    202146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