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58-3000-2018-00004
    • 备注/文号:永执〔2018〕23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行政执法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6-29
    关于印发《永春县行政执法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8-07-12 09:09

    永执〔201823

    各股室、中队:

    为贯彻落实《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永政办〔201881号)文件精神,现将《永春县行政执法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永春县行政执法局

                                                                     2018629

    永春县行政执法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推动我局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现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依法推进政务公开,进一步巩固政务公开成果,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决策和工作运行机制,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公开原则

      “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划定公开信息的范围,除依法需要保密的外应及时公开,以公开促进依法行政和政策落地见效,做到主动稳妥、规范有序。

        1、坚持依法公开的原则。依据国家有关公开信息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法律法规或政策规定实施公开。

        2、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发布信息内容真实可靠、公平、公正,客观反映工作实际。

        3、坚持及时准确的原则。信息发布应及时有效,满足社会和公众的现实需求,适时准确地把握信息发布的时机,维护社会的稳定。

        4、坚持便民高效的原则。对公开的信息要进行整理、加工,内容简明,形式多样,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方便广大人民群众查阅。

    三、公开内容

    根据《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永政办〔201881号)文件精神,重点做好以下内容公开:

    (一)行政权力运行

        1、主要工作职责及内设机构、职责分工

    责任股室:办公室

    2、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信息

    责任股室:办公室

    3、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流程及有关信息

    责任股室:审批股 

    (二)围绕重点领域公开

    1、年度工作目标及执行情况

    责任股室:各股室(中队)

    2、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情况

    责任股室:办公室 

    3、年度财政预算及收支情况

    责任股室:办公室(财务室)

    4、重要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责任股室:各股室(中队) 

        (三)队伍建设与舆情回应公开

    1、加强队伍培训建设

    责任股室:各股室(中队)

    2、关注社会网络舆情,及时做好回应

    责任股室:宣传教育室

       (四)推进服务公开

    1、政务信息网上公开

    责任股室:宣教室

    2、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

    责任股室:相关股室(中队)

    四、工作要求

      (一)思想重视,提高认识。做好政务公开信息工作,是加快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的重要举措,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我局一项长期的重点工作,切实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我局政务公开信息工作持续、规范、有序开展。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以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中队主要责任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三)健全制度,严格管理。根据我局政务公开信息工作需要,坚持“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对拟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保密审查。信息管理员要树立信息发布安全认识,不得将未公开信息透露给他人,信息发布人员发生变化时,要即时申请更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