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58—2500—2014—00003
    • 发布机构:县行政执法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4-03-06
    执法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4-03-11 15:29
     

    根据《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县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的通知》(永政办[2013179号)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将我局2013年度编制和公布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工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我局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方式,积极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信息公开做到了主动、及时公开。

    一是设立了信息公开行政服务中心窗口,通过办理手续的便利条件,接受人民群众的咨询,对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流程等实行网上公开;

    二是印制宣传材料,公开审批事项的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理时限和收费标准等信息,方便群众的办事;

    三是利用各种宣传日等活动,开展行政执法工作信息咨询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信息资源;

    四是在信息公开时间上,严格执行对日常工作的信息实时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的制度;

    二、成立机构,制定制度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中队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2名政府信息公开专职人员,并由办公室具体承办信息公开工作。

    今年来,我局制定了《县行政执法局信息宣传工作制度》、《执法局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制度》、《县行政执法局上网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县行政执法局网络维护管理制度》以及《县行政执法局网站安全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定,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三、加强宣传,认真梳理

    加强宣传,保障工作顺利开展。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安排布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认真梳理,作做好协调工作。结合我局实际,组织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的各股室、中队,对涉及公开的信息范围和内容认真梳理准备,积极做好相关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精心组织实施,稳步开展。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日常工作内容,确定公开内容、公开方式、公开要求等,完善信息公开渠道,要把相关信息公开到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县政府门户网站。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职责和机构设置信息公开了我局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等情况;

    法律法规信息公开了我局履行职责有关的法律、法规、部门规章以及规范性文件信息;

    行政许可信息公开了我局实施占道费收缴的设立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许可程序、收费依据与标准、承诺办理时间等信息;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了办公地址、办公电话、传真等联系方式,政务公开规定、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政务公开工作动态等信息。

    今年来,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共计12件。其中业务公开信息8件,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3件,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1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今年来,我局未收到居民群众向我局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的情况

        今年来,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事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监督的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提高全局人员的保密意识。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一系列保密制度。

        加大保密知识的宣传。在办公室、信息公开栏等宣传保密知识,购置碎纸机等设备防止保密信息外泄。制定严格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八、存在主要问题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还不够完善;三是提高信息公开规范性、拓展公开平台、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有待进一步改进。

    一是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及时更新有关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二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完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更新、定期检查、责任追究等信息公开制度;

    三是围绕群众关注、事关群众利益的事项,扩展主动公开范围和深度,进一步提高政策宣导,切实提高主动公开工作;

    四是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和加强相互交流,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行政执法工作有机结合,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持续有效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