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58-3000-2015-00001
    • 发布机构:永春县行政执法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5-01-09
    永春县行政执法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5-03-03 14:21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已在我县门户网站(永春政府网)对外公布。联系地址:永春县环城路40号;联系电话:23882732。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始终是我局依法行政,建设廉洁高效政府的重要平台。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较好成效。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要求,围绕服务和方便群众的原则,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进一步提升。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永春县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同时参照《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提纲》进行编制,以坚持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服务,为公众服务;坚持“合力共建,资源共享: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强化服务,便民利民”的原则。为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及时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专人负责本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资料收集、《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并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明确公开范围、方式和程序。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4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2条,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4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执法活动、教育宣传等。公开信息可到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县档案馆等政府信息查阅场所进行查阅。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4年度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哪些方面内容及不予公开原因:(1)涉及内部信息数据的;(2)公开后可能影响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的;(3)经有关主管部门或者同级保密工作部门依法确定为不公开的;(4)尚处于讨论、研究或者审查过程中的政府信息,公开可能影响正常行政管理活动和行政目的实现的。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这方面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渠道还比较单一;

        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2、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除了及时在网站上公布政府信息外,要加强和新闻媒体的沟通,发挥新闻媒体覆盖面广,受众多的优势,加大对市容管理工作的宣传力度,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信息的需求,营造市容管理的良好的舆论氛围。

        3、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期间,永春县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72条,具体统计如下: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72

    142

    其中:1、网站公开 

     

    72

    142

          2、政府公报公开 

     

    受理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