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07-0101-2019-00019
    • 备注/文号:永交〔2019〕102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1-22
    关于开展“我家门口那条路” 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11-22 17:21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反映永春“四好农村路”建设成就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全社会的“爱路、护路”意识,促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永春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教育局、作家协会,共同组织开展“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征文,以永春县“四好农村路”建设为主题,讲述永春生态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及交通建设故事,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导社会公众爱路护路,共建共享美丽公路创建成果。 

      二、征文要求  

      1、征文体裁: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每篇作品字数不超过3千字。     

      2、内容要求: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永春县交通运输发展成果,可围绕“景色最美、最有故事、最聚财气、最有人气、最有诗意”等系列,描述永春农村公路自然景观和风土人情,讲述交通助力脱贫致富、服务乡村振兴、助推乡村旅游、建设美丽交通生态公路、农村路服务产业富农效应、群众集资乡贤捐款修路、爱路护路、推行路长制及专管员机制、党建引领“四好农村路”建设、村村通客车方便群众出行、农村物流服务乡村振兴等“我家门口那条路”有关的人物或故事,反映永春县因路而变、因路而富、因路而美的新时代农村新气象。  

      3、投稿对象:永春县文学爱好者、永春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社会各界人士。    

      4、作品后期使用:一经获奖,主办方拥有作品后期使用权,经主办方和作者联合署名,用于在各类媒体、场合对永春的宣传推广,不另付稿酬。 

      三、征文时间  

      20191122----2019125 

      四、组织单位  

      永春县交通运输局、永春县教育局、永春县作家协会  

      五、作品评选、后期推广及奖项设置 

      1、主办方将组织专业评委于201912月初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12月中旬公布获奖结果。获奖作品将在《永春文艺》期刊、微信、微博公众号结集刊登,并将在县内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推广,向省级相关部门推荐报送。 

      2、奖项设置:一等奖3名,奖金800元,颁发证书;二等奖5名,奖金各500元,颁发证书;三等奖10名,奖金各200元,颁发证书;优秀奖20名,各赠阅《永春文艺》期刊一本或其它纪念品,颁发证书。 

      六、投稿方式 

      1、只接受word格式纯文本电子文档,投稿邮箱:1016700311@qq.com,并在“邮件主题”处注明“我家门口那条路”有奖征文。联系人:小姚,联系电话:0595-27191234 

      2、文章统一格式,以3号仿宋字体编辑。顺序为:标题、作者姓名、正文。文末需注明作者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 

                                                                                                    永春县交通运输局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作家协会  

                                                                                                                      2019112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