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07-0101-2020-00011
    • 备注/文号:永交〔2020〕44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7-15
    永春县交通运输局关于落实精打细算过紧日子守底线防风险的通知
    时间:2020-07-17 10:11

      永交〔2020〕44号

    局属各单位、各股室、各公司、各指挥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经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按照《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坚持精打细算过紧日子加强支出管理的通知》(闽政办〔2020〕19号)、《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精打细算严控支出守底线防风险的通知》(泉政办〔2020〕19号)和《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坚持精打细算过紧日子加强支出管理的通知》(永政办〔2020〕25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经局党组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持厉行节约过紧日子,加大力度压减一般性支出 

      (一)严控“三公”等经费。要根据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批复数和上年“三公”经费执行数进行“双标准”比对,按下列压减要求梳理提出控制数报财政部门备案,并按季度统计“三公”等经费执行情况,确保经费压减落实到位。计财股要严肃纪律、严格监控,对不符合规定的支出,坚决不予支付。 

      1、严控因公出国(境)。要严格出国(境)人员、经费的审批,除县委、县政府明确参加的活动外,暂停其他人员因公出国(境)活动,确保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比上年压减50%以上。 

      2、严控公务接待。要严控公务接待数量、规模,严禁异地间一般性学习交流、考察调研,原则上只接待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检查,各相关股室填写《接待审批表》,提出所接待的单位、人员、日期、接待函等事项,经股室分管领导同意后,报办公室汇总安排,力争公务接待支出比上年压减60%以上。 

      3、严控会议培训。坚持精简、高效、务实、节约的原则,可开可不开的会坚决不开,可办可不办的培训坚决不办,可以合并的坚决合并,必要的会议培训提倡压缩参与对象规模和会议时间,减少不必要的支出,原则上不召开大型会议、不参加省外业务培训,确保会议培训相关支出比上年压减60%以上。 

      4、严控差旅费。严禁组织不必要的跨县(市)学习交流、考察调研,县外的原则上限于参加上级通知的会议,县内报销出差补贴原则上限于内半县的公务出差,外半县的提倡回县城自行用餐,力争差旅费支出比上年压减50%以上。 

      (二)严控办公设备。 

      1、严控新增办公设备。坚持“不增不添”原则,除按规定确需更换电脑系统等设备外,各股室一律不新增办公设备、办公家具等资产。特殊情况确需新增的,各相关股室填写《采购申请表》,提出所需物资的品名、规格、数量、需求日期及注意事项,经股室分管领导同意后,报办公室汇总局党组研究。新增、报废或调出办公设备、办公家具等资产必须履行固定资产变更等相关审批程序。 

      2、严格保留车辆管理。结合事业单位改革,全面梳理、分类处置局属各单位、各公司的保留车辆,到期的公务用车申请报废,存在安全隐患、无法使用、未到使用年限的公务用车申请拍卖,其它车辆纳入县公务用车平台统一管理。公务派车按县委、县政府的规定执行,保留的执法车辆只能用于县内上路执法巡逻工作,其它的一律不得使用,局属各指挥部用车费用在各自帐户上支付。 

      3、严格办公用品管理。严格控制各类复印纸、打印纸、硒鼓、墨盒等办公用品的领用管理,自觉节约、按需领用、本人签名。内部起草、复印文件过程稿,提倡双面打印和复印,降低纸张耗材消耗。除对外公文、函件、宣传等必须使用彩色打印的以外,一般不使用彩色打印机、复印机打印或复印资料。文印室要作好纸张使用情况登记。 

      (三)严控信息化平台建设。要深入推进政务数据汇聚共享,规范政府投资信息化平台建设和运营管理,切实做好项目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等前期分析论证工作,严格控制投资概算,坚持数据共享共用,避免重复建设,节约资金支出。 

      (四)严控房屋修建。坚持“非危不修”原则,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房外,一律不新增建设或租用办公业务用房,一律暂缓办公业务用房大中型维修改造项目。 

      (五)严格源头管理。严控源头采购价格,特殊情况确需安排的办公设备、办公家具、装修等,要按规定进行公开采购,实行“三家比价”,达到一定数额的按规定进行公开招投标,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各股室不得擅自承办水费、电费、电话费、信息服务费等托收、代管业务,一律报送办公室按程序统一办理。 

      (六)严格自律节约。要经常提醒干部职工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事,杜绝长流水、长明灯和下班不关空调、不关计算机等浪费行为。办公室将不定期抽查水、电使用情况,若有异常将在全局通报。要坚持科学安排、精打细算,严格执行以上压减措施,通过压一般保重点,确保2020年一般性支出压减15%以上。 

      二、坚持量入为出精打细算,加强资金使用监管 

      (七)严格控制财政预算。坚持以收定支、量入为出,根据县财政预算资金拨付进度,控制支出规模。年初没有纳入预算一般不安排开支,尽量压减非刚性支出。 

      (八)严把资金拨付审核。优先保障“六稳”、“六保”重点任务支出,除工资保障外,其它非刚性非急需支出一律暂缓拨付。大额资金使用或拨付需要提供相关手续,报经局党组会研究批准。 

      (九)建立动态监控机制。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按时对年初预算项目的执行情况开展绩效评价并报规定报送相关部门。主动对接、积极争取上级部门资金,积极策划、申报政府债券项目。 

      (十)加强财政资金监管。加大扶贫资金、项目的跟踪监管力度,及时将财政扶贫资金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下拨的交通项目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资金纳入扶贫资金管理,按时、按进度拨付,加强抽检核验、监督检查。 

      永春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7月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