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07-2500-2018-00001
    • 备注/文号:永交〔2018〕1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03
    永春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8-01-12 16:43


        本年报是根据《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永政办〔2017〕209号)要求,由永春县交通运输局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与附表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fjyc.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永春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电话:0595-23862965。

         一、概述

    2017年, 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大重要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进一步巩固信息公开成果,规范信息公开形式,突出信息公开重点,提高信息公开水平,保证所提供的信息内容合法、完整、准确、及时,有力地促进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政务公开工作结合起来,纳入常规工作范围,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各项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修订完善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保密审查制度,保证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二)做好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 

        1.及时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管理保护目标以及河湖保护情况:按照永春县河长制实施方案部署和要求。我局积极指导、监督水上运输船舶污染防治,切实改善全县河道生态环境。

        2.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公开,对本部门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进行清理自查,调整已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经清理自查,我局行政许可36项、行政确认1项、行政处罚224项、行政强制20项、行政监督检查21项、其他行政权力7项、公共服务事项18项、政府内部审批事项6项、其他职责事项45项。

        3.财政预算决算公开。按照公开时限公开本部门决算说明和预算说明。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条,历年累计31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一是工作方案和意见;二是工作动态;三是行政许可;四是资金下拨。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为政府网站公开。

       (四)认真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我局在“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开展《永春县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实施方案》政策解读,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好开展交通运输行业政策解读和宣传。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2017年我局在“永春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的“县长信箱”专栏中,及时回复网民咨询的有关公路建设、客运班线、公交线路等30条社会关切问题。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情况。2017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历年来均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我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报告、请示、函等涉及政府内部工作信息方面的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收费及减免情况。历年来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没有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历年均没有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完善。

        2、部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渠道还不能完全满足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深化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公开时效,不断提高我局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专业性,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同时加强与综合新闻网站、报纸等平面媒体的互联互通,实现资源、宣传的共享。

        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4


    31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4


    31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络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文件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永春县交通运输局

                                                                                                                                 2018年1月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