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20-1000-2020-00014
    • 发布机构:永春县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7-20
    关于开展2020年永春县公费师范毕业生面试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7-21 08:36

      根据《关于泉州市举办2020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福建省生源公费师范生、2020届福建省内高校泉州生源公费师范生双选会方案》精神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规定,现就应聘永春县任教岗位的公费师范毕业生面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面试对象应聘我县任教岗位的公费师范毕业生。 

      二、面试时间与地点 

      考试地点:永春县桃溪实验小学 

      考试时间:考生应在2020723日上午8:00前,携带本人身份证、就业协议书(内容空白且要求份数完整)参加考试。 

      三、面试形式及内容 

      1.面试形式 

      面试主要测试应考对象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采取片段教学、现场问答等形式进行。面试成绩实行百分制(片段教学占70%、现场问答占30%),考官由7人及以上组成,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数的方法确定考生的面试分数(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 

      1)片段教学(占面试成绩的权重比70%):现场随机抽取所报学科课题,40分钟现场撰写片段教学教案后,进行现场片段教学,时间不超过10分钟; 

      2)现场问答(需回答两道问题,各占15分,占面试成绩的权重比30%):当场回答,时间不超过5分钟。根据涉及职位的知识、履行职位职责所需的能力及结合实际教学而设计问题,一题为关于本次片断教学的知识点提问,一题为本学科专业知识点的提问。 

      2.面试教材 

      小学:片段教学教材采用我县小学现行的教科书五年级下册教材。 

      幼儿园:大班领域书上册。 

      3.确定考试成绩合格线及公示 

      考试成绩实行百分制,合格线为70分,未达到合格线者不予聘用。入围人员考试成绩在福建省永春县人民政府网永春教育专栏(http://www.fjyc.gov.cn/ztzl/ycjy/)上公示7天。 

      4.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参加面试。 

      四、签订就业协议书 

      根据招聘岗位的招聘名额,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签约对象,由考生本人持就业协议书(空白,要求份数完整)原件与永春县教育局当场签订就业协议。 

      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五、自助选岗办法  

      拟聘用人选经公示不影响聘用的,按考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自助选择任教岗位,若同一岗位面试成绩相同的,按以下顺序依次优先确定:①普通高等院校校级及以上优秀毕业生;②双学位(双学历)③普通话成绩高者;④中共党员。若面试成绩相同且具备相同优先顺序条件的,则加试一场面试,加试成绩高者优先选岗。具体任教岗位设置见附件1 

      六、注意事项 

      1.考生需备好个人健康证明,在进入考点前需出示考生“八闽健康码”,并如实提交《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见附件2),在面试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以下“四类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1)来自高中风险地区或有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或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体温异常的考生。(2)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考生。(3)共同居住家族成员中有以上情况的考生。(4)考前14天工作(实习)岗位属于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口岸检疫排查人员、公共交通驾驶员,铁路航空乘务人员的考生。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考生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试期间,若发热(体温≥37.3℃)等身体异常症状时,经医务专家小组复检,体温正常的,可继续参加考试;若经复检仍未恢复正常,则由相关医务人员带到隔离教室,不得参加考试;严重者,按规定送往定点医院进行检查。 

      2.所有考生必须服从面试考点的组织安排,在规定的时间内到面试地点报到、抽签、面试。迟到超过10分钟或未报到者则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3.考生不得携带任何通信工具和违禁物品进入考场。除考点提供的教材外,一律不得将教学参考书和其它书籍带入现场,一经发现,取消本次面试资格。 

      4.考生面试前须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到面试候考室休息等候,遵守面试纪律,服从管理,不得高声喧哗。 

      5.招聘工作坚持公开报考条件、公开考试程序、公开考试结果“三公开”制度,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和回避制度。本次考试纪律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35号令)有关规定执行。招聘工作全程接受市教育局、市事业单位综合管理部门以及永春县纪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组监督。 

      监督电话:0595-22781630  22112393   23898249 

      6.本通知未尽事宜由永春县教育局负责解释。 

      联系电话:0595-23880266 

        

      附件:1.2020年永春县招聘公费师范毕业生岗位信息表 

      2.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共永春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720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

         

    2020年永春县招聘公费师范毕业生岗位信息表

    自助选岗职位

    自助选岗职数安排

    语文

    数学

    幼儿园

    县实验小学

    1

    2

     

    县桃溪实小

    1

    2

     

    县第三实小

    1

    2

     

    桃城鹏翔小学

     

    1

     

    桃城中心小学

     

    1

     

    五里街中心小学

    1

    2

     

    石鼓中心小学

     

    2

     

    实验幼儿园

     

     

    1

    合计

    4

    12

    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