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20-1000-2021-00047
    • 发布机构:永春县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7-08
    关于2021年永春县专项公开招聘新任教师(二)面试的通知
    时间:2021-07-08 15:25

      按照《2021年福建省永春县部分公办中学专项公开招聘新任教师公告(二)》要求,根据网上预报名的情况,现将我县组织专项公开招聘新任教师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招聘岗位计划 

      根据专项公开招聘新任教师报名情况,经与县人社局会商后报请市教育局、市人社局核准,调整2021年永春县部分公办中学专项公开招聘新任教师(二)岗位计划如下: 

      初中英语、初中历史、高中信息技术按原招聘计划开考; 

      高中英语调整为招聘1名,拟聘用人选可在原剩余岗位设置中自助选岗; 

      取消高中语文、高中数学、初中数学、高中物理、初中物理、初中生物、初中政治、高中历史、高中地理、初中地理、高中体育(足球)等11个学科岗位招聘计划。 

      二、考试时间、地点 

      考试地点:永春县桃溪实验小学 

      考试时间:2021717日上午8:00前。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及《福建省永春县部分公办中学专项公开招聘新任教师报名登记表》到永春县桃溪实验小学报到。 

      三、面试形式及内容 

      1.面试形式 

      面试主要测试应考对象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采取片段教学、现场问答等形式进行。面试成绩实行百分制(片段教学占70%、现场问答占30%),考官由7人组成,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数的方法确定考生的面试分数(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 

      1)片段教学:现场随机抽取所报学科课题,40分钟现场撰写片段教学教案后,进行现场片段教学,时间不超过10分钟; 

      2)现场问答(需回答两道问题,每题15分):当场回答,时间不超过5分钟。根据涉及职位的知识、履行职位职责所需的能力及结合实际教学而设计问题,一题为关于本次片断教学的知识点提问,一题为本学科专业知识点的提问。 

      2.面试教材 

    学科 

    书名(册次、模块) 

    版本 

    高中英语 

    必修第二册 

    北师大出版社 

    初中英语 

    八年级下册(仁爱版) 

    科学普及出版社 

    初中历史 

    八年级下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高中信息技术 

    必修2 

    教育科学出版社 

      3.面试成绩合格线的确定 

      面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为70分。达到合格分数线及以上者方可确定为体检、考察对象。 

      4.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参加面试。 

      四、资格复审和签订就业协议 

      根据招聘岗位的拟招聘名额,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现场资格复审对象。资格复审对象按招聘公告要求提供资格复审材料。资格复审合格,永春县教育局当场组织复审合格考生签订就业协议,签约双方另签订附加条款,明确协议签订后招聘方将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规定,组织签订协议人员进行体检和考察。已签订招聘协议的人员,若违约,应承担违约责任。 

      五、有关事项 

      1.考生需备好个人健康证明出示动态“八闽健康码”(通过“闽政通APPL4级的身份认证(人脸识别),绿码方可参加现场招聘活动)并配合通过张贴码主动扫码,在进入考点前需出示考生“八闽健康码”;如实提交《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见附件2);在面试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以下“四类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1)来自高中风险地区或有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或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体温异常的考生。(2)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考生。(3)共同居住家族成员中有以上情况的考生。(4)考前14天工作(实习)岗位属于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口岸检疫排查人员、公共交通驾驶员,铁路航空乘务人员的考生。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考生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试期间,若发热(体温≥37.3℃)等身体异常症状时,经医务专家小组复检,体温正常的,可继续参加考试;若经复检仍未恢复正常,则由相关医务人员带到隔离教室,不得参加考试;严重者,按规定送往定点医院进行检查。 

      2.所有考生必须服从面试考点的组织安排,在规定的时间内到面试地点报到、抽签、面试。迟到超过10分钟或未报到者则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3.考生应遵守面试纪律,服从管理。 

      4.考生应按要求将违禁物品放在指定位置,不得携带任何通信工具和违禁物品进入考场,一经发现,取消本次面试资格。 

      5.报考人员应依法如实报告本人是否存在违法犯罪记录,并提交《入职承诺书》和同意入职查询书面材料,未提交相关材料的不得予以聘用。经教育行业从业申请人违法犯罪记录信息前置查询后,如果经查询反馈有《关于开展预防校园性侵专项行动的通知》(泉检发〔201914号)、《教育行业从业申请人违法犯罪记录信息前置查询制度(试行)》(泉检发〔201915号)规定不得或不宜从事教育行业的违法犯罪记录信息,取消其本次聘用资格。 

      六、考试工作全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 

      监督电话:059523898249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人社局

    中共永春县委编办 

    202178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