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20-1000-2021-00053
    • 发布机构:永春县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7-22
    永春电大2021年秋季“开放教育”本、专科招生简章
    时间:2021-07-22 10:49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永春工作站(简称永春电大),是永春县唯一的高等教育事业单位。电大“开放教育”属国民教育系列,其文凭国家承认,教育部电子注册,不仅在国内享有良好的声誉,而且得到世界上众多国家的承认,被誉为“国际学历绿卡”。 

      一、招生专业 

        科(专科起点):法学、社会工作、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师范方向)、工商管理、会计学、行政管理、土木工程。 

      “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农村区域发展 

        科:法律事务、社会工作、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工商企业管理、电子商务、旅游管理、会计、行政管理、建筑工程技术、设工程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方向)、茶艺与茶叶营销(茶叶评审与营销方向)。 

      “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行政管理(乡村管理方向)、农业经济管理、家庭农场经营管理。 

      二、招生对象 

        科:具有国民教育系列高等专科及以上学历者(学信网可查); 

        科: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 

      三、学习形式 

      实行学分制(本科72学分起,专科78学分起),学制二年,学籍八年内有效,最短学习年限为两年半。学员须参加在线或面授学习,完成课程作业,参加课程考试。 

      四、毕业及学位授予 

      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颁发经教育部电子注册的国家开放大学本科、专科毕业证书,可在教育部学历证书查询网站——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查询;本科(专科起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按规定申请国家开放大学学位。  

      五、收 准: 

      1.本、专科总费用8000元左右。 

      2.本县2011年以后退役的士兵报名电大开放教育免收学费及报名注册建档费,只收教材费1200元(分两次缴交)。 

      3.本县在岗(公办、民办、编外合同、代课、保育员、保安等)教职员工学员学费减免1500元,报名时须提供所在学校证明。 

      4.符合开放教育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计划要求:可享受省总工会学费补助3000元。对未享受省总工会学费补助的政法系统辅助,城乡妇女,消防员(含专职、文职),城市管理人员、协管员学员每人给以减免1000元学费(于第二、四学期各减500元)。 

      5.村干部、乡镇企业骨干等就读相关专业,本科减免2000元,只收7000元;专科减免2500元,只收5000元(分三次缴交)。 

      6.永春电大专续本学员,减免报名建档费及两个学分费。 

      学费按学分收取,严格按照省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执行;费用分四个学期缴纳。 

      六、报名须知 

      1.报名截止时间:9月13日。  

      2.报名地址: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永春工作站(永春县教育局二楼206室)。 

      3.应缴交材料: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及复印件各一份、一寸蓝底正面免冠彩照2张及电子版(照片要求:背景为蓝色的近期正面彩色免冠证件照,jpg格式,被拍摄人着白色或浅色系衣服,480(宽)×640(高)像素,文件大小20—40KB。);报名费40元、注册建档费200元(合计240元,一次性缴交)  

      4.联系方式:周老师,办公电话:0595-23892066。 

      

      永春电大 

      2021年7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