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56-2500-2019-00005
    • 备注/文号:永科〔2019〕9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科学技术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6-17
    永春县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2019年县级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9-06-18 11:33
     

    永科〔20199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我县科技创新能力,发挥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现组织征集2019年县级科技计划项目,请按要求做好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基本要求       

        1.申报单位必须是在永春县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具备科研开发能力和条件,能按时报送各级科技项目执行情况和项目结题总结材料的企事业单位;

        2.项目研发起始时间为20191月份以后,结束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0201231日;

        3.项目负责人应为实际主持研究工作的科技人员,政府公务人员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在项目结束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同期主持的县级科技计划项目数原则上不超过1项;

        4.申报材料应完整齐全,内容真实可靠。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核实后,取消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3年申报项目的资格,并列入永春县企业信用红黑榜名单;

        5.项目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具有以下情形的,对申报项目暂不立项:

       1)有到期未验收项目的;

       2)有1项以上在研县级科技计划项目的;

       3)研究内容相同的项目已得到立项支持的;

       4)被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以及其它因严重失信行为列入联合惩戒名单的;

       5)当年度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环保责任事故、群体性事件或欠薪等行为的;

       6)工业企业未缴纳10万元以上税收的;

       7)企业2018年度没有研发投入的,规上企业未填报研发投入的或填报研发投入为0的。

           二、征集内容及重点支持领域

       (一) 工业类重点支持方向与领域

         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支持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高新技术产业创新突破、先进技术赋能提升三大发力点,突出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和典型示范应用;重点支持围绕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军民融合的产业合作项目。包括:

         1)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传感器与智能芯片、伺服电机系统、柔性控制系统、高端智能装备关键技术;智能生产线研发等关键技术,3D打印等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技术;人工智能在安全生产、网络安全领域的应用示范。

         2)电子信息:基础与应用软件、集成电路、物联网、智慧农业、智慧城市、智慧旅游、电子材料和关键器件、光机电一体化、大数据等关键技术研究与新产品开发。

         3)其它:先进高分子材料应用、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产业发展,重点支持提供科技信息共享、试验、检测设备、研发设计、成果交易、市场推广等专业化服务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围绕国家、省、市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支持开展军工电子与现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研发,培育发展军民融合高新技术产业。

         (二)农业和社会事业类重点支持方向与领域

         1)农业领域:地方特色种植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利用;地方特色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研究开发的试验、示范和推广;现代农业设施装备与信息化技术;优质高效种植技术研究与推广,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无害化处理技术;水产和畜禽生态适应性与健康养殖关键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研发与应用;农林生态保护、农业物联网、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等领域的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特派员、星创天地等具有地方特色农业技术的创新创业项目;农业科技园区示范项目、科技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2)社会事业领域:支持我县企事业单位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境)外(含港澳台地区)开展对外科技合作,重点支持台资企业申报的引进台湾先进技术,推进研发合作;临床医疗、转化医学、远程医疗等技术研究与推广;全社会预警体系和应急救援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食品安全技术研究与应用;文化、体育与科技的融合关键技术研究;水体、大气、土壤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节能环保、消防科技及装备和安全生产关键技术;科技拥军、科技宣传培训项目。

        三、申报程序

        请登陆泉州市永春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通知公告栏下载《永春县科技计划项目开题报告》,填写开题报告及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银行开户许可证复印件一式两份,于822日将纸质材料报送至县行政服务中心科技局窗口。

        四、其它事项

        1.开题报告需经所在乡镇或县直主管部门审核推荐(盖章);

        2.工业企业需提供纳税证明材料一式两份;

        3.各申报单位需提供内资企业登记基本情况表、单位实际控制人证明、单位各实际控制人身份证复印件、项目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

        4.2019年县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822日,请各有关单位抓紧时间申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电话:23894556

        传真:23898828

        邮箱:fjyckj@163.com

    永春县科学技术局

    201961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