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56-0101-2020-00004
    • 备注/文号:永科〔2020〕13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科学技术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6-08
    永春县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2020年县级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0-06-10 08:24

      永科〔2020〕13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我县科技创新能力,发挥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现组织征集2020年县级科技计划项目,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基本要求

      1.申报单位必须是2019年12月31日前在永春县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经济组织,具备科研开发能力和条件,财务管理规范(设有独立的R&D专账或专户),能按时报送科技计划项目执行情况和验收结题。

      2.项目研发起始时间为2020年1月份以后,结束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021年12月31日。

      3. 项目负责人应是实际主持研究工作的科技人员,政府公务员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在项目结束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同期主持的县级科技计划项目原则上不超过1项。

      4. 申报材料应完整齐全,内容真实可靠。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核实后,取消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3年申报项目的资格,并列入永春县企业信用“红黑榜”名单。

      5.项目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有以下情形的,暂不予立项:

      (1)有到期未验收项目的;

      (2)有1项以上在研县级科技计划项目的;

      (3)研究内容相同的项目已得到立项支持的;

      (4)被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以及其它因严重失信行为列入联合惩戒名单的;

      (5)当年度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环保责任事故、群体性事件或欠薪等行为的;

      (6)工业企业上年度未缴纳10万元以上税收的;

      (7)企业2019年度没有研发投入的,规上企业未填报研发投入的或填报研发投入为0的。

      二、重点支持领域

      (一) 工业类重点支持方向

      紧紧围绕产业、行业创新发展需求,整合部门、重点企业、合作院校创新要素,加大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优势产业等主导产业核心技术攻关,实施一批重大科研攻关、重大产学研合作项目,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1)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在高端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与新医药、医疗器械等新兴产业,支持产业链与创新链联动和关键技术协同攻关、技术应用和产化业;在轻工机械、纺织鞋服、冶金铸造等传统特色产业,支持企业在传统产品中融入工业设计、人工智能、节能环保、健康体验等新元素,引进成套生产研发设备或智能化改造,推动传统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

      (2)创新服务与创新平台建设:依托福建省技术市场协会、永春智汇园、青年创业园、香检中心等各类机构,围绕重点企业开展精准化服务,深入挖掘企业(行业)创新潜力;支持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合作共建高水平创新载体,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等。

      (3)其它:新一代信息技术、5G通信技术、大数据、物联网、智慧城市、智慧旅游等技术应用与产品开发;支持对外科技宣传、推介、交流活动,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军民融合发展。

      (二)农业和社会发展重点支持方向

      持续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健全社会化农业科技服务体系,支持现代农业产业科技推广应用;提高在新型医疗、防灾和应急救援、安全生产、科技拥军、科普宣传等社会发展领域的科技进步、关键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水平。

      (1)农业领域:地方特色种植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利用;地方特色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研究开发的试验、示范和推广;现代农业设施装备与信息化技术;优质高效种植技术研究与推广,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无害化处理技术;水产和畜禽生态适应性与健康养殖关键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研发与应用;农林生态保护、农业物联网、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等领域的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特派员、星创天地等具有地方特色农业技术的创新创业项目;农业科技园区示范项目、科技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支持我县企事业单位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境)外(含港澳台地区)开展对外科技合作,重点支持台资农业企业引进台湾先进技术和产业合作。

      (2)社会事业领域:临床医疗、远程医疗等技术研究与推广;防 灾预警、应急救援、消防装备等技术研究与应用;安全生产、食品安全、节能环保等技术研究与应用;文化、体育与科技融合发展关键技术;科技拥军、科技动员、科技宣传培训等。

      三、申报程序

      申报单位填报《永春县科技计划项目开题报告》,并提供有关附件材料(一式两份),于8月27日~8月28日将纸质材料报送至县行政服务中心科技局窗口。

      四、其它事项

      1.《永春县科技计划项目开题报告(文本)》,通过永春政府网http://www.fjyc.gov.cn→通知公告栏下载。

      2.开题报告需经所在乡镇或县直主管部门审核推荐(盖章)。

      3.申报单位应提供营业执照有关资料(供网上查询)、银行开户许可证复印件,工业项目还需提供上年度纳税证明、研发投入情况表。

      4.申报单位应提供内资企业登记基本情况表、单位法人及项目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单位实际控制人证明,用于查证是否失信、涉黑。

      5.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8月27日内半县交件;8月28日外半县交件。请各有关单位严格按时交件,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电话:23894556  传真:23898828  邮箱:fjyckj@163.com

      附件:永春县科技计划项目开题报告

      永春县科学技术局

     2020年6月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